霜洚

[漫威/锤基]Goodbye

接复联四,剧透大概,撞梗大概

假如托尔在返回过去的时候也见到了洛基。

我一定是疯了,一边写一边哭。




    如果让他自己选择的话,托尔绝不会以这样的模样去见他的族人、他的母亲、他的兄弟。但基于前两项他都已经被迫经历过了,如果不把最后一项也经历一遍的话,他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于是在与母亲分开后,他几下踌躇,最终还是向前走去。他敲了敲囚禁着洛基的透明屏障。金色的光芒从他手底四散开去。

    闻声,洛基放下了手中的书,像小时候常做的那样仰头望着他,笑道:“托尔,我的哥哥。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托尔看着他,看森林的光泽在他的眼里流转;既然母亲能发现,洛基自然在见面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白了一切。他强迫自己看着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“再好不过了,我的弟弟。再好不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告诉我,我的未来和我预想中有什么不同?”洛基问道,带着某种近乎残酷的真诚与好奇。“能有什么不同?”

    “你有了选择。”托尔咽下一口唾沫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洛基眯了眯眼,某种促狭的光芒从中溢出。

    “你做出了你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这个答案显然出乎他的意料。洛基顿了几秒,再次笑起来,转开了话题:“很高兴能见到你。虽然我很想叙叙旧,但看起来你们很赶时间。”他指了指奔来的火箭,声音渐渐低下去,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托尔点点头,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。但最后,他只是很认真地对洛基说了一句,再见。

    洛基见托尔低头摆弄手腕上的物件而不再看自己,猜到了这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永别。

    但他没有回答托尔。邪神永不说不能再相见的再见;仿佛只要他拒绝承认,就永远不会失去。


    可这个最最邪恶、最最天真的洛基,到底还是没能沉默到最后。

    有那么一小会,他只是怔愣着。但他忽地攥紧了双拳,以极大的力气砸向屏障,吼道:“托尔,听着!!!无论你在哪,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一直都在。”说到后面,他几近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“ I AM HERE, right by your side.*” 

    托尔抬起头,眼里浑浊的天色翻涌着。“我知道。”他哽咽着说,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 Thank you. And goodbye,my dearest bother.


注释:

这句话是绪岛写的。


评论(8)
热度(43)
©霜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