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洚

[康斯坦丁/双康]欲望与信仰

金黑金无差。是漫画第一卷的衍生脑洞。(刚开始补漫画,以后或许还会有这种垃圾小片段。或许。)

第一人称,黑发康视角。OOC预警。

 

 

 

    约翰正在往瓶子上刻所罗门的印章*,尖锐的刮擦声让我感到心烦。但我没有制止他。在这种时候,做点无用功对我们两个都好。

    情况很明了,那就是任何瓶子都无法禁锢那摩斯*——只有人。人是多么好的容器。

    我们走向教堂。据说那里有个发了狂的神父,竟去啃食教堂里的耶稣苦像。没有人敢靠近他;恐惧是个好东西。但我恨教堂。

    我把吸了两口的烟递给约翰,他摆摆手表示不需要。于是我碾熄了它。我先他一步走进教堂——并且如果没有出现第三个倒霉鬼的话,我们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出来。

    在见到他的时候,那个不幸的神父已经解决了大半个偶像,但他仍无法停下。他满口是血;他吞噬着自己的血液,吞噬着自己最深的欲望与信仰——而他所吞噬的东西也将会把他吞噬。

    约翰和我看着那个人逐渐干瘪下去,倒在深重的十字架下,坠入生命最初的恐惧之中。我们知道是时候了,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是等待。

    我开始想自己那根没抽完的烟。我看向约翰——他的眼角和耳根微微泛红,喉结滚动;我和他都倾向于单干,就是因为像这样的例外实在不怎么令人愉快。我收回目光,继续想我的香烟。

 

    突然,大片的、黑压压的虫子猛地爆开、腾起、盘旋、扭曲、再聚集。

    虫子、虫子,遮天蔽日的虫子风暴。

    时间的伤痕在我们面前撕裂,做它的选择。

    虫群俯冲下来。我们的心跳在振翅声中迷失。


    一切结束得很快,令人措手不及。我再一次浸在了凉薄的空气里。那摩斯选择了约翰,罪无可赦的约翰——恶魔亲吻他。他以过于绝望的姿态与恶魔相拥。

    这份工作就是狗屎,但情况在某一时刻变得比狗屎还糟。某种情绪在我的体内膨胀并腐烂,它的尖叫几乎要剖开我的胸膛;向内向外——怎样都好。我全身都在发僵。

    有罪的是我、死去的是我、万劫不复的也应该是我。

 

    约翰。约翰·康斯坦丁。我想知道,什么才是你的欲望?

    香烟?他似乎几个小时都没有碰烟了。美人?我在脑中拼凑出泽德的模样。

    不…是光吗?

    初阳揭开新一天的荒唐。神圣的黑暗溺死在光里。行走在深渊之下的人呵,他的身前光芒万丈。

    我攥紧了手中的尖刀,重新开始呼吸。

    什么才是你的欲望?什么才是你的信仰?告诉我。

    我一步步走近他。

 

    片刻的静默后,约翰转过身,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。

    他注视着我,眼里的黎明晦暗而破碎。

 

    他的身后,光芒万丈。


END.

 


注释:

所罗门的印章(seal of Solomon):出自剧版S1E04,具有封印的力量。

那摩斯(Mnemoth):饿灵(又称饿魔),剧版S1E04与漫画第一卷皆有出现。此处用的是漫画的设定:那摩斯以人的欲望为养分,被附身的人会不断地吞食自己最渴望的东西,直到死去。(欲望越强烈的人,就越容易被附身。)

对于那摩斯,唯一的驱除方式是用人的躯体来禁锢它,并在最终,让他们彼此吞噬。

 

并不严谨,感谢阅读。
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霜洚 | Powered by LOFTER